這已經是去年11月的問事了,那時我還在台北,所以還可以親身就教伶姬老師,還好朋友問完事就馬上上網詢問,老師還有些殘存記憶,補充了一些細節。


這篇文章早就寫好草稿了,不過因看診生活繁忙,我也不復在台北時的悠閒,有那個閒功夫、慢慢雕琢修改,所以延宕至今。


今天素來陽光燦爛的國境之南,居然也下起了傾盆大雨。偷得浮生半日閒,還是趕快把文債出清一下。近來同好會討論區有看頭多了,感謝大家的共襄盛舉,尤其是mey的逐字稿,daughterbabylily阿姨的旁聽分享,那些都是我心有餘而力不殆之處。


為什麼我會費心寫這一篇解釋?因為我想寫個示範。而且朋友對自己也很有心,頻頻來信詢問、補充,讓我不敢草率,辜負了人家對自己未來的期許。


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得來不易的問事機緣,把握老天爺透過伶姬老師指點迷津機會,找出生命的出路。


土水來沖見黃粱,大環境動盪,投石問路的人也多了,不過別忘記了,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做好功課再來問事,自助,而後天助,才有它的效力。


再次感謝問事後而又願意分享出來的朋友!


(以下是朋友所寫)


我向老師問我的『事業』(工作

老師看到的畫面是一排牙齒


上下兩排均有 算是整齊漂亮的牙齒

老師說我屬於上班的命 適合走食品業

而且人格特質就是負責和別人一起才能完成的事

不分你我 團隊生活


老師舉的例子是護士』…因為病人一來就不會分你去負責或我去負責

一定是要一起幫忙的

老師還有說到這種權責劃分較不清楚的以小公司居多


不過老師看到的是中間排牙齒

大約是犬齒臼齒附近

所以外人不大會看到中間排牙齒


另外還有說牙齒其實除了吃東西外 功能性不大

而且由於要咬東西

所以我有存不住錢的個性 所以不適合創業


我有跟老師說我目前從事證券業

屬於第一線營業員

老師就說要退居第二線行政人員會比較好

因為業務比較屬於要劃分你的客人我的客人 或個人業績等

和團隊生活有差異


最後是提到建議我可投資房地產 強迫自己有貸款

這一階段的內容大致如上..... 2008/11/15



(以下是我寫的)


伶姬老師那天閒聊時,形容她看到一口比美黑人牙膏廣告的牙齒,尤其是在右側上下犬齒、小臼齒這一區,特別閃亮動人漂亮。


問事業,看到這個畫面,代表什麼意思呢?由於朋友只有網路留言寥寥數語,沒透漏多餘的細節,所以我謹以有限的資料試著加以分析。朋友可能也是不懂、所以忽略了很多可以描述的細節,殊不知這些不以為意的材料描述,可是可以牽動、改寫整個解釋。


問事業,首先看畫面,有無助人、 害人,分別對應到『創業』『合夥』『上班』『不順』。


有幫助別人,再分大愛與小愛,分別對應到『創業』與『合夥』。有傷害到生命(如果是人,就很嚴重了),那就可能是『不順』。


什麼都沒有,平平的,談不上助人、害人,那就是『上班』命。大多數人應該都是此類,所以其實沒什麼必要問事業。


出現『字』,或是像『一排牙齒』,這樣的畫面,就是上班命。


好,再來細究,是哪種上班命,是好朋友多多那種,還是小人地雷遍佈、荊棘林中坎坷難行那種?就看字、畫面給人的感覺是和諧的,還是不協調、怪怪的。


依我所聽到的部份來說,應該是前者。


好,再來工作性質。應該是團隊合作型的工作環境,因為要發揮咀嚼功能,要一排牙齒的群策群力,一顆獨立的牙齒,成不了事,美觀而已。


(題外話,這種『愛惜牙齒、 死不拔牙』的心情,大概要到中老年以後,很多人因為輕忽牙周病,被批哩趴啦拔掉一堆齒牙動搖的牙齒後,才會忽然堅決愛惜所剩不多的牙齒。)


而在團隊工作裡,又是偏向重要、但卻不一定會被發覺其重要性的內勤工作。重要是指,牙齒負擔的咀嚼食物(別忘了牙齒是消化系統的第一關,食物要經過咀嚼後,才會變成易於後續的腸胃消化的食糜),以及臉孔美觀的骨架(可以想想無牙的老婆婆,因為無牙而臉型凹陷)。


不一定被發現、重視,是因為站在第二線。唇寒齒亡,外人看到的是外面臉皮的唇。


請再跟我上面提的牙周病相聯想,這表示要等到公司想起你、發覺你的好,可能要到中後期。所以,請儘量在一個工作環境待久一點,你的好,才會被驚艷,才會知道『好酒沉甕底』。原來你也是曖曖內含光之人啊!


我猜老師在歸納這幾個要點後,除了護士這個例子,應該會推薦讓我們都想到的會計工作:第二線、內勤、重要又不一定被重視、團隊工作。


還可能的工作方向大概跟餐飲業有關,因為牙齒的消化咀嚼功能。我是還有想到,靠聲音說話方面的工作,例如講師之類的,因為牙齒也是重要的語音器官。


咬東西,所以存不住錢?這我倒是第一次聽老師這麼解釋,我也不知道。難怪我知道的牙醫師同儕(包括我自己),都是花錢如流水的過路財神,哈哈哈!


Anyway,反正重點是,叫你不要自己創業。投資房地產的目的,也不是真的叫你以此為投資理財管道。而是叫你藉此(定期繳納房貸),強迫自己養成儲蓄的習慣。何況藉由買房子這件事,學習判斷區位、進場的時機,也是門大功課。房地產是產業火車頭,當然也可看成是修行(修正自己行為)的火車頭,藉此學習,為自己負責,擺脫追高殺低的人性。


再來,牙齒的部位也有其意義。伶姬老師特別強調犬齒、小臼齒的部位,特別閃人動人。這代表什麼意義?其實有兩個完全相反的解釋,所以這才需要細節補充,而非憑一點資訊就想窺得全貌。


一般以專業的分類來說,是以人臉中軸線為界,全口牙齒分成左上、左下、右上、右下等四個象限牙弓。以下討論是以單一牙弓來說明的:八顆牙…正中門牙一顆,側門牙一顆,犬齒一顆,小臼齒兩顆,大臼齒三顆。


犬齒,俗稱虎牙,尖尖的,撕裂食物用,是所有牙齒裡面,最長的一根,通常到老年牙齒全爛光、掉光了,唯一屹立不搖、堅持崗位的,就是它。


小臼齒,有兩顆,很相像。其功能模糊,也可以好聽地說,其是多功能、承先啟後、複合性地跨界橋樑。有像前面的犬齒般的尖阜,可以撕裂食物;也有如後面的臼齒般研磨食物的平台平面。


兩者皆位置於牙弓轉彎的地方(你可以這麼想像,四顆門牙是一個直線平面,後面臼齒兩、三顆,是另一個直線平面)。只是犬齒本身是如同冰淇淋握手餅般的原弧形,所以臨床上最常見的因刷牙施力不當而造成琺瑯質磨耗(cervical abrasion),就出現在這幾顆轉角牙齒上。


另一個隱藏的重點,就是在要齒列矯正時,最常拔除已獲得多餘空間(像汽車迴轉道,有空間,才能把其他不整齊排列的牙齒,歸隊排整齊)的,就是小臼齒,而其有兩顆,所以最常被犧牲掉的就最靠近犬齒的那顆,第一小臼齒。


那到底是組織重整時,第一個被犧牲裁員的小臼齒,還是中流砥柱、堅持到底的犬齒呢?淤泥暗藏紫金盆,危機轉機就一念,就看你自己怎麼做。


可能朋友現在所從事的,跟這些舉例的工作,八竿子打不著,怎麼做呢?


首先,我想說的是,問事業,主要是說明你能不能創業、適不適合在某個時機點轉換跑道,例如,已有工作機會在台北與高雄,我該往北、往南發展?我該何時啟程比較妥當?


問事業,不是在問適合的工作。那個要問『人格特質』,依你的人格特質、性向,走哪個行業方向較能適性發展。


很多朋友都問錯題目了,搞混主題了。這點,伶姬老師在座談會前十分鐘的說明,一定會說,不厭其煩地每次都說,可是還是言者諄諄、聽者藐藐,大概都腦筋一片空白、緊張地想著自己既定的題目。


再來,人生苦短也人生漫長,很少有人的工作是從一而終的,攏馬是彎彎曲曲、迂迂迴迴、前進後退、尋尋覓覓,才終於止於燈火闌珊處。什麼是對你最好的職業、工作?恐怕沒有吧。人生是來學習的,每一段生命過程都是在學習,哪有什麼浪費青春可言?生命很多歷程,都是走過回首,才會知道當時的所為何來。


我比較擔心與難過的,是越來越多的年輕朋友,失去了面對未來的勇氣,所以求神問卜,所以直接請通靈人告訴你怎麼做,不再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再次強調,問事當時我不在場,我所聽到的只是伶姬老師事後閒聊時的隻言片語,經過轉譯、經過我自己的解讀,難免失真,還是以問事當時的時空解釋為主,因為問事當下,老天爺會透過問事者與伶姬老師現場的互動,問事者說出口的話語、沒說出口的肢體語言,而一再修改解釋。


所以才希望上網分享的朋友,想進一步討論、問事當下聽不懂的朋友,能至少自己先做功課,知道如何問事,怎麼描述自己故事的重點, 而不是一股腦、興沖沖問完事後,又沒重點、不知所云的隻言片語丟上網。


誠心提醒大家伶姬老師對你個人的問事服務,已隨著當場座談會的結束而結束了。所以可能的話,請錄音,事後回家自己再多反覆聽幾遍,也許有很多『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的小細節,會一一浮現提醒。


上網分享因果故事,至少是助人的開始,幫助別人試著了解超越宗教的因果規則之運作。哲人曾說:『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伶姬老師的因果理論是唯一正確的嗎?我倒不覺得。世界無奇不有,江山如此多嬌,如果只定於一尊,未免寂寞與可悲。我只是覺得她是比較合理、有益於現世的一家之言罷了。


伶姬老師的因果理論完善了嗎?指出事實的真相了嗎?我也不覺得,不然不會在走了這麼多年、出了這麼多書以後,還有那麼多排山倒海的阻隔。


所以上網分享因果故事,不是尋求售後服務,不是問事當時、腦筋一片空白、忘了問的補救措施,我是把它看成,助人助己的拼圖遊戲,一方面獲得家族朋友們的情感支持與解惑,一方面幫忙完滿因果理論的探索。


逐字稿,聽打出問事當場的錄音(如果有的話),是伶姬老師的基本要求。伶姬老師本人幾乎每天都會上網巡邏各個家族網站,只是僧多粥少,時間就是那麼有限,一一回想故事、一一回應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你能提供的細節越多、材料越豐富,老師回想起來的機會就越大。大家都在有意無意間過度放大自己,你面對的是『一個』伶姬老師,可伶姬老師面對的是,『一天』至少40個大同小異的因果故事,何況很多朋友多是在經過幾天、幾個禮拜、甚至幾年的混亂迷惘期後,才上網寫出。


我常覺得好玩,阿這些朋友是希望自己是那種慘烈到讓老師記住的因果故事主角嗎?才會寥寥數語,就會希望人家記起。


再次感謝問事後而又願意分享出來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