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段寫於2007-10-10,我朋友的『婚姻』問事,剛好是典型的興沖沖問事,所以我把它完整寫出來,讓想好奇問事『婚姻』的朋友,瞭解一下你問到的是什麼,如何解釋,有個經驗。

 

其實我都不建議跟我年紀相仿、涉世未久、揭衣欲渡的年輕朋友,好奇興沖沖的跑去問事。在渾沌未明的時代找不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失去了繼續生存戰鬥的意義,或許不該藉由通靈人的指點迷津,反而應該反躬自省,想想在人生閱讀的密林裡,還有哪些未做的功課,導致了現在的進退失據。現行薰種子,種子起現行。自助而後才可能有天助,順序要搞清楚,,自己都沒定下心來先整理一番,老天爺的幫忙訊息也只是不知所云。認識你自己,方式多的是,不該只想藉由通靈人。

把機會讓給更需要的人吧!


水調頭歌 蘇東坡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惟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今天雙十國慶,也是我爸媽的結婚週年紀念日。這次八月高雄問事,一堆暫時還不能寫的,那就先來寫我自己的婚姻故事應應景吧!不是我問的,我之前一再阻止女友浪費一個發問,那她堅持認為這個問題對她是很重要的,即使我之前已跟她剖析過了…..還是真的浪費了一個提問…..

 

先聲明一下,我可不是想婚想瘋了,所以寫出來自娛娛人,而是,我覺得在這裡真的少見一些令人開心的因果故事,會上來分享的因果故事,通常是『多麼痛的領悟』(請自行配上背景辛曉琪唱的音樂),我想以自己為例,並不是所有的因果故事都是令人感嘆的(通常新來乍到的新網友、第一次參加座談會者,會有此錯覺)。

 

因果故事

 

第一個畫面:一張紅帖子跟兩隻天鵝

 

第二個影片:一名年輕寡婦,帶著兩個約五歲的小孩,跪在道姑庵(老師說明這是道教建築,不是尼姑庵,而且裡面的人沒有剃髮)廟坦前,連廟門都沒進。

 

路人甲趨前詢問,才知道少婦剛辦完先生的喪事,用完了積蓄,走投無路,只好帶著小孩來,求神明指點一條明路。因為還身著孝服,不方便入道觀,怕褻瀆了神明,所以只跪在廟坦(這點經老師說明,才知道這是很懂禮貌、知所進退的舉動)。

 

原來剛剛的路人甲是這間道姑庵的住持,不過她剛農作完,身穿平常的服裝,沒穿著道服,所以沒被認出。回程剛好遇到這位少婦。問明了原委,她回庵就命令其他道姑,為其在道觀旁蓋了一間茅屋,讓其安身,但並沒有強迫少婦皈依道門。

 

我是那女住持,我女友是那少婦。

 

老師解析

 

這是很重的報救命之恩,因為女住持是有意為之的『故意』。

我們應該會跟宗教很有緣。

我偏向不婚(因為前世是出家人),女友對婚姻會有恐懼感(前世先生提早離開)。

兩個小孩也要來報恩。

結婚的時機應該是在我買房子安家時。

 

印證和解析

 

我們是今年農曆春節大年初三正式見面的,很早之前,她就在心海羅盤討論區常看到我的文章而注意到我。時間還短,我想現在只是八字有一撇而已,還談不上印證。所以試著就現在的相處,我發現的問題來解析看看。

 

老師問我會不會五術(就是算命之術、奇門遁甲之類的,通常道教人士會較擅長此道,佛教人士則是會念經、打坐)。我說我不會,也不會『很容易』就讀懂了這些書籍。這是真的。我讀到這些書就頭昏,不知所云。之前我姐找我做催眠的實驗,別人都很容易進入狀況,我是少數無動於衷、沒有反應、令他們很氣餒的。

 

我看不到、也感應不到,不屬於我們這一界的訊息,我不曾見鬼、看到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在座談會上,我仍須仰賴老師通靈給的畫面,或許有些朋友會認為我很能洞察出什麼,甚至於有什麼『他心通』(猜到別人不方便說出口的事)之類的,我自己倒以為,這不過是『嗜慾淺則天機深』因為較容易不貪想、不執著,就容易抽離自己於當下的迷障,看出想到多個層面的事理,與什麼神通法力無關。

我自己的部分,還是用之前未發表的文章再說明好了,這裡還是先集中討論我婚姻的因果故事。


我女友某部分的人格特質,確實有如故事中所言,非常克己復禮、守規矩,這是往好處講,再想深一點,過頭了便是缺點。好像也確實如此,無所謂好壞的人格特質,端看用處用時,過與不及都不恰當。怎麼說?在我看來,前世她那樣的作為,也可以叫做『ㄍ一ㄥ』,什麼苦都自己來、自己扛,不知道該求援。


故事中並無論及雙方背後的家族,只提到她為了葬夫,耗盡一切資源,舉目無親,不知何去何從,只知道投奔宗教空門(或許附近是尼姑庵的話,她就去尼姑庵,只是剛好這裡是道姑庵)。我不知道背景是不是亂世(如果是的話,伶姬老師應該會特別說),亂世,大家都自顧不暇了,那另當別論。

就以平常不好也不壞的年頭來說好了,古時候鄉里住附近應該是親戚,不然也是熟識的,怎麼可能會走投無路、沒資源可以投靠?

 

推測的原因可能有二:

一、 她(或者已死去的夫君)做人太失敗,鄰里不容,所以只好捲鋪蓋走路。這可能性比較小,因為以她這種克己復禮的個性,得罪人的機會應該不大;

二、 就是我前面說的,太『ㄍ一ㄥ』,有苦不敢張揚,都自己扛,自己認為不麻煩別人,就減少欠別人、造罪造業的機會。


我女友現世就是這種想法。她也常以不麻煩別人為傲、自許。我們都是醫護人員,都受某些約範。不過我在診所,自由度比她大些,她在醫院,要排班輪值。有幾次為了與她見面,在互喬時間,我請其去跟同事們問問、換班看看,連試都沒試,她一概拒絕,覺得這樣太麻煩人家了,會欠下人情債,她不要。


之前我不以為意,但在問事後,我警覺到,這種個性,我們彼此之間(主要可能是婆媳之間),會為此磨很久。


問完事隔沒幾天,果然機會來了。


我爸媽知道因果故事後,當然喜不自勝(一直不婚的獨子終於有對象了….),想要跟她見面、找她聊聊。結果她反而躲躲閃閃,讓我大感意外:如果你真的要跟我天長地久,我的家人(這些人即使被我剖析的如何),到頭來你也是要跟面對他們的啊?怎麼可能避的開他們?我可不想他們就此人間蒸發,就算現代社會趨勢允許我們自立小家庭,眼不見為淨,但逢年過節的人情世故,總是避不了的。


這裡又有個笑話:當初她以為她家裡已經很苦很不堪了,怕我會知悉後,因瞭解而分開,沒想到聽完我跟她說我家的故事後,換她瞠目結舌,我跟她說:怎樣?三(人)比二(人),我贏了!是你該擔心還是我?這有什麼好丟臉的,是他們做錯事,又不是你,自己胡亂想,讓自己自卑。


因為我之前多少都會跟她提及我家裡的情況(我可不想瞞天過海、粉飾太平,把人騙進門再說),或許,這反而讓她害怕擔心了,前世那種害怕親戚的情緒又回來了。這點倒是我始料未及的。我一 直以為誠實是上策,一切透明化,把事情講開看透了,就沒什麼好害怕的,反正你就知道對方是怎樣的人,該怎麼應對,就考驗你的智慧與勇氣罷了。

 

知道因果後,我才知道這原來是她要修的功課,我不過要來幫助她而已。

用這個觀點,分別跟我媽和女友解釋(她們真的都只聽到故事的第一個畫面,喜訊來了,就滿足了,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有後面那一段故事)。


我媽就會瞭解,就不會用那種電視肥皂劇裡常見的惡婆婆的觀點來看待她:你都還沒踏進我家門,就如此囂張,拐跑了我兒子,他現在都為你講話,看以後我怎麼整你。


我女友的部分就好解決啦,至少她看得下書(我媽老人家算了,我還是直接說比較有效果),我就跟她說:這是你的功課,如果你再躲,沒關係,下一世再來就是 了,喔,不過,下次我不奉陪了。這世所有的條件對你都有利(我爸媽到目前都還喜歡她,甚至還再三請不同的神明確認),何況還我有陪,你都搞不好了,老天也無言以對。


再來,如果這樣,那你一開始去問事(問婚姻)幹嘛?只是要確認我是不是Mr.Right,滿足你的好奇心而已嗎?就算我真是,可是在這個時空下, 結婚還是兩個家族、兩個世界的碰撞,可不只是單純兩個人你儂我儂就好了,你只跟我好,而不理我背後的家族(反之亦同),可能嗎?歐美那種一夜情延長版式的速結速離的婚姻,是你所希望的?人是對了啊。

 

 


以下是當時網友們的回應。

標  題: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一)    人:風吹鈴搖     發表時間:2007/10/11 23:07:57 Re:

 
 

大家猜的都對。

伶姬老師還很煩惱地跟我媽說,還要保證我們會生...,哈哈哈!事後我跟我媽講:你慢慢想,你再吵,到時我會去孤兒院領養兩個回來湊數的!老人家抱孫心切,可我也不想奉子成婚(不是指婚前性行為,而是指為了要有孩子,而結婚)。


後續的文章是我自己的省思,還在生,不知道這禮拜寫不寫得完。


因為之前的經驗知道,最好一口氣把文章講完,所以我分兩個階段貼,先把比較令人高興的故事貼出,我自己的省思在後面其實這才是我想把這有趣的因果分享出來的原因,我才想借解析自己的婚姻故事,讓大家看看當聽到一個因果故事時,該有的分析角度,不要把故事只當成故事(女友和我媽,就是這樣,歡天喜地,安心 了,卻沒察覺到裡面隱藏的吉處藏凶),這太浪費了。


天才鑫,你只說對了一半,她是早已認定我沒錯,但如果只是這樣,她就不會再問。她犯了座談會上常見的『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的毛病。這點也是事後 我一直在虧她的原因要是伶姬老師調出來的因果故事是很慘烈的,或者是Mr.Right不是我,那她該如何自處?所以我很佩服那些,只看了幾頁書(她真的就是這樣....),就興沖沖跑來擠電話報名的人,心臟真強。


因為不瞭解因果畫面,其實告訴了你很多隱藏的訊息,才會聞喜則樂,聞過則怒。


伶姬老師其實已經在座談會講了很多,現在也很有耐心放慢了速度,會循循善誘,但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問事的當下會腦筋空白,聽不太懂(又沒錄音...),一堆問題都不知道從何問起。我有幸可以長期問路旁聽(一年了....),長期旁觀者清,我想我該分享一些我學到的分析技巧,讓大家先紙上觀摩 一番,到問事時能更開智慧,才不負老天爺對我的厚愛。


之前拿宜蘭阿姨的例子做示範,我總覺得不好意思,好像在教學醫院裡,拿別人的痛苦在教學,雖是不得不為的必要之惡(不然醫學生怎麼見習成醫生呢?)。還好阿姨不見怪。所以這次拿我自己開刀。

 

標  題: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一)    人:風吹鈴搖      發表時間:2007/10/12 12:50:27

 

>※ 引述<天才鑫(wss23456)>之銘言:
>
請用寬容和感謝的心來對待你的另ㄧ半,因為她是上天安排和你ㄧ起來考婚姻關的。
>
你總不能期望她和你這個住持有一樣高的修為吧!

當然當然!
>
>
說實話這些興沖沖跑來擠電話報名的人才是座談會的主力客源,

>
因為太了解因果的人,都已問過或不會再問了,只像你ㄧ樣來旁聽。

說的是。我也會擔心,到時萬一大家都不來報名了,一方面我就沒故事可領悟了(所以我一直很感謝現場現身說法的問事者),一方面伶姬老師也沒客源收入了,怎麼辦?

其實擔心好像是多餘的。就像在醫學院唸書時,老師也跟我們說,醫學終極的目的,就是在消滅疾病,順便也消滅了醫生這個行業。可是呢?大家心知肚明。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歌,無明的人依舊一堆。抽刀斷水水更流。


我很喜歡的霹靂布袋戲人物『佛見分說』的出場詩:殺生為護生,斬業非斬人。或可比擬。


我以為正就是少了這些興沖沖的假議題(以政治上的例子來說明什麼叫假議題,大家就知道啦:入聯、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都是務虛不務實的假議題),伶姬老師才騰得出手來,去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做更需要的事,解說的更詳細,或唸書更上一層樓,去更多地方演講。


伶姬老師會傳好幾個月的行程表給我看,方便我安排時間旁聽。你要是看過,你大概也會難過與不忍,滿檔的馬不停蹄。


真有那麼多迫切的問題值得老師這樣去救苦尋聲嗎?我不相信。明明有很多是其他管道可以知曉的假議題。所以我希望能盡我的棉薄之力,利用我還算不錯的頭腦與 文筆,利用無國界的網路,解開部分的疑惑,若是有緣報名到座談會問事,才更知道如何把握機會提問而減少腦袋一片空白的時間。


至於收入?哈,天才鑫,你自己不就是一個現成的例子嗎?總在山窮水盡處,卻見柳暗花明地。


後記

2008-10-14

她是個好女孩,只是時機未到,我還在等。我也跟她說過了,我對她有信心,時間會改變有些事的。

我澄清一下,那是她的『婚姻』問事(收錄在討論區精華,分類『婚姻感情』,『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不是我的,只是我剛好是被老師當場指認的劇中主角罷了。

她問完事,果然如常見的興沖沖型問事者,搞不懂那代表什麼意思,所以我才代筆。

我相信很多人看完後大概會覺得我好狠吧,一個大家都以為是美滿天成的姻緣,背後的含意居然會被我解析成這樣。我忘記那時哪位朋友還講過(文章已被系統刪除,我在整理時已找不到),她覺得我朋友好可憐,被我看得如此徹底。

唉,我只是在做示範,如何運用問事得到的因果故事畫面,在現世生活。我也不會通靈(也還好沒有誰會來告訴我一些天機訊息)。我能解析到的東西,哈,『答案都在畫面中』。所以細節重不重要呢?需不需要錄音呢?

我能幫忙別人解析座談會問事未解之惑,當然也看得出這個故事暗藏的關鍵之處。是危機或轉機?觀看今生的作為,避不避的開那命定。我們都在寫自己的歷史,今天有幸蒙主寵召,藉由伶姬老師這個翻譯機,告訴了你一些線索,而讓不讓這些訊息發揮作用,還是在於今世我們自己的選擇。

為自己負責。

大家的提醒都對。當初我以為我父母的因果關係,就是滄海舉的書上的那個例子。結果不是。只是萬萬沒想到,我自己的才有可能是,哈。

大家可能以為我都不問事,不是,我問過幾次,我只是絕對不問自己的人格特質、婚姻、事業、身體健康,這些第一次問事常見的題目。我只問與某人的因果。
 
我只是覺得,既然老師的理論說我們今生的現狀,大概都是前五世所累積而成的總成績單,而且,發生重要而有意義的因果片段,大多會轉世在今世的家人上。那我就一個一個去搞清楚,再從中自己練習察覺,是那一個片段影響型塑了現在的我。我覺得這才能真正善用伶姬老師的超能力,而不只是落得『當面告訴你答案,你還是不懂』的困窘。
 
我會認為這個故事應該就是我的前一世,是因為跟我今世有很多符合之處,如大家所猜測的那樣。大家儘可以繼續發揮在伶姬老師書中所看到的(這倒真是不錯的學以致用的練習,希望以後有更多人願意跳出來)。我跟我家人的幾個因果故事,我居然都是個看不出啥個性的路人甲。我對各宗教是都有好感,但沒興趣加入,因為我都覺得太著相了。對我而言,心海羅盤是不是宗教?這個問題就好像聽到有人稱呼伶姬老師是教主、神仙,一樣的好笑,不與置評。
 
今世我們會不會結良緣、修成正果?我不知道,歷史還在書寫,我也不想這麼快就趕快翻到最後看答案。很久以來,我本來就是不想結婚的,不是因為誰的影響(不過這點到真的是急壞我爸媽,因為我是獨子)。我是因為遇見她才願意結婚的,知道彼此的緣分很深(雖然不知是善緣還是孽緣),再加上旁聽的心得,修行當絕跡於塵寰,修道宜涉足於世俗,想說還是一併面對處理好了。
 
所以我跟她說,不用問事『婚姻』了,我們一起努力便是了,另一個問題還是問家人因果比較實際。只是她照問,我也不阻止,因為我也好奇(說來還要感謝她,我才能這麼快找到前一世,我其他世都是男的,只在這個故事出現女身),會不會真的如我事前跟朋友所猜的,和尚與尼姑的戀愛,以及我被老師指認。何況我媽也在場,一次解決比較快,免得煩人(本來我們第二個問題想改問我兒子的婚姻,我跟她說,你還是照原訂計畫問,因為待會她會幫你問出答案的)。
 
現在這個故事是她的『婚姻』因果,不是我的。所以大家討論得越多,對她越有幫助,免得她一直認為都是我在說我的觀點。對我當然也有幫助,去想到看到更多可以提前修正的地方。
 
如果我去問婚姻,可能是同一個,也可能是個大叉叉,或者如另一位服務命的故事畫面『如魚得水』。我覺得意義不大,分別不大,所以沒那個動力去問。反正不管哪一個,我的選擇都一樣,努力試試看再說,反正一兩年後,如果還是不行,因瞭解而分開,彼此才無憾。我不會為結婚而結婚,也不會因伶姬老師或某某高人的預言而急就章。我們還是得為自己負責。
 
命定的60%代表什麼?那只不過是說那是最好、最有可能的選項,人還是有自由意志可以選擇走那另一條40%的路,只是『可能』沒那麼好而已,還是可以走的。瞭解伶姬老師這套因果理論,我以為我們就是在學習為自己負責,不要把好牌打得一塌糊塗,而是要把爛牌打成槓上開花而已。
 
所以,何必問事呢?哈。
2009-05-21
很有趣吧,我居然回到了南部,跟她住在同一個小城市,甚至住在同一條路附近,但我跟她已確定分手。我也不再想結婚。
我兩張考卷我也不知我過關了沒。
是的,在她之後,今年2009年初,我又差點跟另一位女孩結婚,那時很多朋友就搞不懂我說的『還是很遺憾發生了伶姬老師曾調出的故事…你是她的最佳男主角,她卻不是你的最佳女主角』是什麼意思(所以我一直很佩服敢帶異性朋友一起去問事婚姻的朋友,心臟真強)。不過蒙老天的厚愛,我很快的就擺脫了賀爾蒙的干擾,清醒了過來,快刀斬亂麻。
畢竟我已努力過,也無憾,不要留下心結。當個普通朋友也很好,就當是我還不夠成熟,時機尚未成熟,有待磨練就是了。
想結婚的朋友,就去結婚吧,別再來問事,才來操心東操心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